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三部门联合推动高校节水

将节水纳入绿色学校建设体系

发布时间:2019-09-04 12:53:14 来源:新华社

  记者日前从水利部了解到,水利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要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充分发挥高校教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积极推进节水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将节水教育融入德育教育内容。

  《通知》强调,要强化用水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年度用水计划,依法依规配备和管理用水计量器具;加强管网漏损控制,排查校园供水管网现状,稳步推进老旧供水管网改造,降低管网漏损率。

  要积极开展节水改造,大力推广使用节水设备和器具,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设备和器具;推广市场化模式,积极探索应用合同节水管理模式,拓宽资金渠道,调动社会资本和专业技术力量,集成先进节水技术和管理模式参与高校节水工作;推动产学研融合,积极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促进高校节水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节水纳入绿色学校建设体系,建设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节水型高校。


标签:节水;水利部;高校节水;供水管网;管理模式;国家机关;管理局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