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富阳查处偷倒工程渣土行为

经发现,扣车立案查处+顶格处罚2万元

发布时间:2019-08-27 17:45: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周兆木 通讯员 何芳芳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城管局新登中队近日在夜间巡查时,在新登镇松溪新街当场拦停4辆渣土运输车辆,并顺藤摸瓜,通过车辆GPS路线跟踪查询,最终查处无准运证偷倒工程渣土违法行为11起。

  随着杭州市城市建设加速推进,工程渣土的消纳矛盾突显,这中间有人在工程渣土的合法消纳上动起了歪脑筋。殊不知,城管早已借助科技手段,利用渣土车辆GPS路线跟踪系统,撒下了一张天罗地网。

  今年6月,富阳区新登中队在新登镇工业园区拦停两辆空车状态的工程渣土车。后经车辆GPS路线跟踪查询,确定其存在无准运证偷倒工程渣土的违法行为。最终对两辆车作扣车立案查处,并各顶格处罚2万元。

  7月,新登中队运用渣土车辆GPS路线跟踪查询,逐一核对渣土车队路线轨迹,查处凌晨无准运证偷倒工程渣土违法行为12起,最终12辆车被扣车立案查处,各顶格处罚2万元,并补交偷倒渣土资源处置费。

  据统计,截至8月10日,新登中队已查处违规无准运证运输工程渣土行为83起,污染损害道路案件32起。

  富阳区城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从事渣土运输的单位和个人,运输工程渣土前需向当地城管部门申领《杭州市工程渣土准运证》和《杭州市建筑垃圾处置证》,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从事渣土运输。本区以外土源消纳至本区,需提前向区城管局进行备案批准。

标签:工程渣土;杭州市;渣土;富阳;GPS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