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达塘村农房整治全面清零

发布时间:2019-08-19 09:16:28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徐翠萍

  截至8月13日,常山县新昌乡达塘村打赢农房整治全面清零攻坚战,农房整治实现全面清零。

  一幢幢房屋错落有致,一条条水泥路整洁通畅,一排排香椿整齐排列,柏树、银杏遍布村庄……这一道道令人欣喜的美丽风景,正是新昌乡达塘村深入推进农房风貌提升工作的真实写照。

  “农村的房子破旧、布局杂乱,其他方面搞得再好,都没有用,也没有说服力。”村党支部书记陈重良表示,达塘村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农民住房比较陈旧,推进农村房屋改造、农房风貌提升,就是达塘村实施乡村振兴的“牛鼻子”。

  8月13日,达塘村最后一户村民的车库根据整治要求拆除,标志着达塘村实现了农房整治清零的工作目标。6月份以来,达塘村在农房风貌提升过程中,牢固树立“提升农房风貌就是发展生产力”理念,陈重良带着村两委成员和乡组团联村成员一起,严格按照“硬化、洁化、绿化、美化”整治标准,该补的补、该整的整、该拆的拆,统筹实施改房改水改厕、治污治脏治乱、添树添景添色,确保整治过程“不走样”、效果“不变样”,扎实开展整治工作。

  在整治过程中,该村依托网格设置、严格责任落实,建立日报周结、划分责任区块、微信群晒成绩等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一户户走访摸底,一家家上门沟通,不断推进整治工作。截止到8月13日,全村共完成农房整治171宗,累计整治面积4850.3平方米,改造外立面126户,累计面积40000多平方米,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标签:整治;新昌乡;农房;达塘;常山县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