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区治气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守护蓝天白云 秀洲治气“再加码”

发布时间:2019-08-19 07:22: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胡 超 马燕

  为守护蓝天白云,8月17日,秀洲召开全区治气工作现场推进会,交流工作、破解难题、部署任务。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王江泾镇工业功能区(中区)的企业。在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一台环保除尘雾炮器“大显神威”。据悉,当污泥运输车进厂区卸泥时,环保除尘雾炮器能有效降尘,减少空气污染。在嘉兴新桥丝绸染整有限公司,企业强化源头治理,对污水处理池进行全加盖,严控源头臭气、废气。

  餐饮油烟是大气污染源之一,也是居民投诉热点。摩尔东街共有餐饮单位22家,综合整治前,部分餐饮单位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或因油烟净化设备年久失修,导致油烟净化效果欠佳。如今,通过餐饮油烟综合治理,有效减少了油烟污染。

  努力让天朗气清成为常态,是秀洲区治气工作不懈的追求。今年1至7月,秀洲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6.4%,与去年同期71.7%相比,提升了4.7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44微克/立方米相比,降低13.6%。污染天数与去年相比减少10天,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根据会议部署,下一步,秀洲区将加强重点区域臭气废气整治,为秋冬季节的污染防治打好基础。同时,加大科技治气力度,根据实际排查情况,逐步开展“3+X”监测体系,启动园区废气监控平台建设;深入推进工业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VOCs整治);深入推进印染行业及污水泵站臭气废气整治,使印染行业涉气企业臭气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气收集率和排放达标率明显提升。

  在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方面,秀洲区做好“控新化旧”,加强对餐饮业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督管理。同时,严格落实工地扬尘防治“7个100%”要求,通过开展扬尘联合执法检查,切实控制工地扬尘。

  “治气工作需要合力推进,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秀洲区的治气工作进入了攻坚期、深水期,需要切实推进治气科学化、精准化、纵深化,加强全过程治理,把好治气的每一道关卡。


标签:秀洲区;废气;工作;蓝天白云;臭气;餐饮单位;工地扬尘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