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作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小区近一年——

翰林世家这幢楼还未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08-15 09:14:34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党勤

  家住湖城翰林世家15幢的吴小姐日前致电党报热线反映,近期垃圾分类宣传如火如荼,作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小区内的一幢楼,却迟迟没有开展过垃圾分类工作。

m_162894.jpg

  吴小姐告诉记者,每次走进小区西大门,就可以看到一块明显的标识牌,上面写有“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小区”字样,但她自己却未对垃圾进行过分类,平时都一股脑儿丢进楼下的垃圾桶。“我通过微信群询问了我们这幢楼的邻居,大家表示也都没开展过垃圾分类。”吴小姐说,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一件好事,她很希望积极参与,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分类投放。

  据了解,早在去年8月,翰林世家就被确定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小区,按照相关规定,每天早晨9时、傍晚7时前住户将家中易腐垃圾桶放在家门口,会有专人上门收集。

  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15幢楼下,工作人员正在对垃圾进行清运,他表示该幢楼未开展过垃圾分类工作。“我们这幢楼是小户型的公寓楼,年轻人比较多,我们很希望参与垃圾分类的。”正准备外出的业主谢小姐说。翰林世家小区共有29幢楼,但在小区西大门的公示栏处,记者只看到8、9、10等共22幢住户的垃圾分类情况公示。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对于翰林世家小区能否全面铺开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本报将持续关注。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垃圾桶;住户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