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少儿公园打造云雾森林

发布时间:2019-08-08 07:23:39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刘萍萍 记者 俞倩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室外的滚滚热浪让人望而却步。为了让来园的游客玩得舒心,近日,杭州少儿公园精心打造了“云雾森林”,让大家一进园区就能感受到丝丝清凉。

  此次少儿公园因地制宜定制的雾森系统,安装在大门口两侧的香樟树上及龙猫园艺小品中,每棵树上有5到6个喷头,隐藏在枝干和花草间,不断制造雾气,不仅给往来的游客降了温,还给下层和周边的花草补了水,一举两得。坐在树下,透过树叶,就可以看到一束束光在薄雾里穿梭,仿若仙境。仔细看龙猫身边还围绕着一道道彩虹,让来园过暑假的孩子们体验动画场景的奇妙感。

rB4AiV1LO92AF1o8AAJEF9ruqKk488.jpg

  据了解,这套完整的雾森设备,是少儿公园园林生产班和机修班职工自行研制的。他们根据园内地形、植物生长情况及整体环境,经过多次探讨和实地踏勘,最终定下了目前“节约水电、耗材便宜、便于施工”的安装方案。施工人员顶着高温,架上梯子,通过三天“炙烤模式”下的加班加点,终于为游客呈现出了最好的效果:雾森打出的水汽轻而薄,在水雾下,闭目就能感受到阵阵清凉,还完全不用担心打湿衣服。

  这个暑假,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可以走进清凉的少儿公园,一起体验美妙的云雾森林。

  图片由杭州少儿公园提供

标签:少儿;公园;云雾;游客;森林;园区;杭州;热浪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