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安吉加速城乡一体化

让每个村民都能喝到优质水

发布时间:2019-08-05 09:08:13 来源: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崔吉丽 记者 俞莹

  “有了这套全新的设备,我们可以喝上一口‘优质水’了。”近日,记者来到安吉县梅溪镇钱坑桥村,村民肖彩娥打开水龙头,开心地说,“现在水龙头一拧,出来的不再是浑水。夏天,供水量也不用愁了,全村的老百姓都高兴。”

  这得益于改建的石坞岭水站。原来,建于2009年的石坞岭水站保障着梅溪镇铜山村、路西村及钱坑桥村3个村4000多名村民的饮用水。由于设备老化,水站出现制水能力不足、水质不达标等问题,喝水几乎成了村民的一块“心病”。如今,通过标准化改造提升,水站购置了净化设备、自控设备,新建了管理房、泵房、过滤蓄水池,既提升了水质又保障了供水量,解了村民的饮水之忧。

  管好水龙头,服务大民生。据安吉县水利局饮水办主任刘杭生介绍:“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让百姓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安吉县启动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加速了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计划总投入8.6亿元,受益人口20万人,全面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

  眼下,赋石、老石坎两大水厂即将建成,一期日供水能力合计10万吨,远期规划日供水能力达到38万吨;天子湖、孝丰等区域完成老旧管网改造390公里,受益人口超10万;递铺街道鲁家等村通过管网延伸,让“优质水”通到家家户户;安吉县海拔最高的山川乡九亩村等单村水站提升建设正在进行中,结合当地美丽乡村建设,这里的水站改建后将成为靓丽风景;天子湖镇迂迢村因地处偏远又远离水源,之前一直不通自来水,此次提升工程,不仅能让群众喝到水,还能喝好水……

  自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启动以来,安吉水利人拿出了“白加黑”“5+2”的拼劲,将这项惠及全县百姓的民生工程推上了加速通道。“本次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我们将通过新建和改扩建水厂大幅提升制水能力,新建跨村连片供水,改造单村水站,实现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全覆盖。”该县水利局副局长马炳华表示,针对条件薄弱的农村小型水站,会因地制宜,全面提升制水工艺,配备自控系统,让每个村民都能喝上优质水。

标签:农村饮用水;安吉县;村民;供水能力;梅溪镇;达标;水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