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建立半月违建推进制度 提高执法处置效率

发布时间:2019-08-05 09:08:16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程媛 吴灵萍

  “这个违建搭在企业安全通道上,还有大量塑料制品堆放,有严重安全隐患,必须立案,要求企业负责人尽快拆除。”近日,在听完执法网格西片负责人对黄岩澄江工业区某企业的违建情况介绍后,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柯毅指着该厂区的现场照片说。

  据了解,黄岩区目前违建量大、面广、情况复杂,投诉举报频发,导致执法处置效率不高。今年以来,仅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12345来电交办单,就达到了平均每个工作日一起,再加上电话举报、来人举报、信件举报等其他方式,执法人员仅受理举报投诉一项工作,便需花费大量时间、精力。

  为此,今年5月,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二中队建立了半月违建推进制度。每半月召开一次违建处置推进会,定期上报、会议讨论、分类处置、及时跟进,形成闭环式处置流程,既有效为违法行为人止损,也形成了良好的违建管控态势,大大提高了执法处置效率。

  该局二中队中队长戴友兵介绍,比如他们在6月25日的会议做出15个拆除决定,到下次会议之前只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有11个拆除到位。还未拆除到位的,就会轮转到7月的会议继续讨论、督促。“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尽量提高违建处置效率,确保处置到位。”

  违建处置推进会由该局分管领导、相关中队长和中队全体人员参加,由网格片区负责人介绍违建基本情况,包括违法建筑坐落位置、面积、结构、修建时间、现场处置情况和处置难点等。参会人员根据违建隐患、影响范围、危害后果及行为目的等展开集体讨论,多方面、人性化地商讨处置方案,避免“一刀切”,有效提高了处置针对性。


标签:黄岩区;行政执法局;网格;拆除;塑料制品;安全通道;工业区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