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合肥全面普查市域内排口

发布时间:2019-07-22 14:53: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李孝林

  安徽省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合肥市水务局近日联合印发《合肥市入河排口普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普查工作办公室,对合肥市市域范围内所有排口开展全面系统普查工作,建立完善排口管理档案。

  如何保证排口全面普查的进行?合肥市主要采取徒步现场排查的方式,逐一排查所有通过管道、沟、渠、涵闸、隧洞等向合肥市各级河流直接排水的排口,所有通过河流、滩涂、湿地等向合肥市各级河流间接排水的排口。

  码头、工业聚集区、城镇等人工开发强度大的沿河带要作为排查工作重点,既从岸边查排口,也从城市发展、管网铺设、工程建设等方面调阅资料排查线索,全面查清可能存在的各类排口。

  对容易出现的排查盲区(如水下、桥下、草丛下、码头下等隐蔽区域),要采取无人船监测、水下机器人等方式,确保排查实效。对可能存在暗管、渗坑、裂缝等偷排行为,要积极运用热红外成像、探地雷达、管道机器人等技术,必要时采取工程机械措施。

  合肥市将按照“有口皆查、有水皆查、应查尽查”的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市域范围内河道、重点湖库全覆盖、无死角的排口普查工作。通过普查,合肥市将全面真实掌握全市河流排口的分布、分类现状情况,建立完善排口管理档案,为下一步开展溯源整治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目前,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河长制办公室已成立入河排口普查工作办公室,合署办公。

  下一步,合肥市计划用1个月时间完成普查,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溯源整治工作。

  此外,合肥市将把普查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纳入2019年水污染防治和“河长制”工作情况考核。对工作滞后、弄虚作假、漏报瞒报等情况,市政府将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标签:合肥市;普查工作;普查;排查;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