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玉城:12个村生活污水终端实现“升级”

发布时间:2019-07-18 16:39:47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郑红

  近日,玉环市玉城街道“五水共治”办协同监理、施工单位等到玉城街道城北片区青沙水系的12个村进行农村生活污水终端提标改造工程自验,这标志着玉城街道12个村的生活污水终端提标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据悉,城北片区青沙水系自2014年开始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接户工程,并在各村建设生活污水终端,对污水进行有效处理后再排放入河,彻底告别农村污水横流、蚊蝇飞舞的乱象。

  “随着‘五水共治’工作的深入推进,终端出水水质已远远达不到要求,农村生活污水终端提标改造迫在眉睫。”玉城街道“五水共治”办副主任杨晓力说,此次提标改造工艺为A2O+除磷+复合介质生物滤器,通过具体实施终端生化池改造,增设隔油池,增加除磷装置,把原人工湿地改为复合介质生物滤器,以此提升出水水质。

  同时,去年以来,玉城街道未雨绸缪,协同玉环市住建集团在城北实施一级管网建设,将周边余下的18个村的生活污水终端统一接入一级主管网,集中送到污水处理厂处理。

  据悉,玉城街道下辖三大河道173条河道和小微水体。今年以来,街道针对三大水质存在的问题特点,以工程项目为引领,出实招、全方位推进“治污水、提水质”,对主城区玉坎河系全面实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前,三合潭花园小区已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蓝天花苑小区、石井小区等进入施工改造阶段,欧洲花园、梦里小区等已经完成招投标进入施工准备阶段。

  此外,玉城街道还自加压力,对人民塘河系周边的机电工业园区和白岩、犁头咀等4个村进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前,机电园区管网及企业已完成排查,企业整改已完成30%,园区主管网修复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5%,沿线4个村已完成前期管网排查和入户调查工作。

标签:玉城街道;城北;终端;农村生活污水;玉环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