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江北

慈城万亩排灌站改建投用

发布时间:2019-07-11 06:46: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卓璇 杨芝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卓璇 杨芝)日前,记者在刚刚完工的宁波市江北区慈城万亩排灌站看到,6个水泵高速运转,从中心河上游汇集而来的水流,通过泵房底层流道,经水泵加压后,直奔慈江。经过连续500多天建设,慈城万亩排灌站提前5个月完成改建并正式投用。这意味着江北区新添排涝“利器”,将有效保护1万多亩农田。

  作为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的节点之一,该万亩排灌站总装机6台,其中2台为双向水泵,实现了慈江上游排涝圩区万余亩农田的汛期排涝和旱季灌溉功能。万亩排灌站的建成,使该区域的排涝效率比之前提高了1.5倍。“排灌站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大幅度提高了排涝效率,使圩区免受涝灾之苦。”慈城镇农村发展局局长王翰说。

  梅雨汛期持续降雨,这座刚刚投用的排灌站已经发挥作用。“过去雨情稍微大点,我们民丰村的农田就会漫水,现在几天下来一点涝水都没有。”村民叶林华为这项工程点赞。

  为了使这项工程顺利推进,江北专门成立“三服务”小分队,及时解决施工便道、临时用地等事宜,重点处理永久用电接入、电气设备安装等问题,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使万亩排灌站得以提前建成。


标签:排灌站;排涝;水泵;江北区;农田;宁波市;浙江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