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煤山“帮扶花”结出“致富果”

发布时间:2019-06-30 17:05:40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许旭 张慧莲

  在长兴县煤山镇东风村,今年新种植的吊瓜长势喜人,下半年将迎来丰收。这里原本是村里的闲置土地,通过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将这36亩列为助农增收帮扶基地,目前入驻农户12户。“按每亩230斤产出计算, 36亩帮扶基地最低产值13万元,今年每户农户将增收1万多元。”东风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温志洪说。

  前期,东风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免费土地翻耕、搭棚架、施肥、种苗,目前基本完工。有了产业却没有销路怎么办?这让十余户低收入农户犯了难。合作社反复讨论,通过借助乡贤的力量,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帮助农户增收。“太好了,现在我们不用担心吊瓜卖不出去了。 ”村民胡汉良的顾虑终于消除。这是煤山镇帮扶农户致富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以来,煤山镇建立了猕猴桃和盆景栽培两个产业扶贫基地,通过社户对接帮带低收入农户、大户带小户等做法,为全镇的低收入农户建立了长效、稳定、持续的增收机制。

  煤山镇澜山农场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共有30多亩,其中部分土地是从当地低收入农户中流转而来,同时基地还积极聘请本地农户前来就业。煤山镇农办主任朱燕介绍,猕猴桃种植基地还积极开展猕猴桃种植技术、日常管理、商标品牌等培训,提供“造血式”帮扶工作。

  目前,煤山镇共结对低收入农户159户,其中农村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分别有23户和6户。结对会员单位为107户提供保洁、门卫等工作岗位,产业帮扶52户。


标签:煤山镇;帮扶;农户;合作社;基地;股份经济;东风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