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北京市开展绿色生态示范区评选

发布时间:2019-06-30 17:05:4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李嘉瑞

  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了解到,2019年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评选即将启动,评审范围为北京市辖区范围内在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筑、交通、产业配套等方面,按照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要求进行规划、建设、运营的功能区(包含居住区)。

  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评选原则上每年评审一次,从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开展五届。未来科学城、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等12个园区先后获得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称号。

  根据《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评选管理办法》,在申报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开发区、产业园类)所要求具备的基本条件中,包括已设定明确的绿色生态发展目标,并已根据该目标,按照绿色、生态、低碳理念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建筑、市政、能源、交通等专项规划,建立相应的指标体系,指标赋值应符合当地的资源禀赋、经济发展、人文特色、工作现状等。

  在申报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居住区类)所要求具备的基本条件中,包括应当已制定并实施完善的物业管理制度,并达到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目标。

  经审核满足条件的绿色生态示范区,在经公示无异议后,授予“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称号,颁发证书及奖牌,有效期为3年,并给予奖励资金300万元。获评称号3年内,经审核,示范区开工建设规模达到30%且通过规划建设绩效评价后,给予奖励资金200万元,并颁发正式奖牌。


标签:示范区;绿色生态;北京市;居住区;规划;评选;基础设施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