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上海推动垃圾分类“全市整区域覆盖”

发布时间:2019-06-29 10:42:23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沈则瑾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加快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以及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上海分类覆盖质量稳步提升,“整区域”推进模式全面实施。在去年长宁区等6区实现“整区域覆盖”的基础上,今年全面推动“全市整区域覆盖”。目前,首批18个“示范街镇”创建成功,2019年度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分类实效快速提升。可回收物回收量超过3300吨/日,湿垃圾分出量约6100吨/日,干垃圾焚烧及湿垃圾资源化利用能力达到2.4万余吨/日。全程分类体系加快建设,分类投放点改造积极推进,分类收运体系基本形成。生活垃圾处置利用能力稳步提升。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配套制度基本完成。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介绍,上海将以7月1日《条例》实施为契机,全力以赴加大推进力度,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努力开创垃圾分类工作新局面。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发布会;工作;介绍;回收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