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龙岗镇推进“无污染镇”创建,守护碧水蓝天

水蓝天

发布时间:2019-06-28 06:45:2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张杰

  环保无小事,人人要重视,龙岗镇根据临安区创建“无污染镇街”行动方案,统一部署、全员参与,以销号制形式排查治理辖区内的生态环境风险,重点对工业企业环保运行情况、餐饮行业环保治理设施情况、垃圾填埋场、固废堆放倾倒处置情况等进行系统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一点一策、逐一解决,创新“点线面”结合抓实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重“点”治理,除风险

  引进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全镇辖区的工业企业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对环保审批情况、污染治理情况以及现场环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一点一策,指导企业完成整治;对餐饮行业油烟废气、清洗废水处理问题落实整改到位;对不合理、不规范以及非法的固废堆放倾倒处置点进行重新布局,存量固废进行合法清运;对其他领域发现的环境风险,制定合理对策,全面消除生态环境风险。

  多“线”管控,重提升

  落实各线上职能部门,在日常业务开展与工作巡查中,落实创建“无污染镇街”的工作要求和创建标准,多部门联动管控,激发动力,形成合力,提升创建成果。

  全“面”宣传,共参与

  在临安区落实创建“无污染镇街”行动以来,龙岗镇以会议落实、信息平台推送等形式,宣传创建要求与标准,层层落实推送镇环境风险举报电话,让全镇村(居)民共同参与“无污染镇街”创建,守护共同的美好家园。

  

标签:无污染镇街;龙岗镇;排查;餐饮行业;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