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成立“乡村振兴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3 07:53:0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朱颖婕

  近日,由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富阳区和市决咨委办公室共建的“乡村振兴学院”成立。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会上,杭科职院与富阳区签署校地共建协议。学院成立后,将结合学校专业学科、科研教育与产教融合发展,在人才培养、应用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优势与特色,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张仲灿指出,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是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杭州市大力推进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市的一项创新性举措。近年来,杭州市抢抓全省大花园和全市拥江发展机遇,高质量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有优。“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必将为杭州市“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张仲灿希望,“乡村振兴学院”要在找准定位中发挥优势,将办学重点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构建产学研交流合作机制,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信息集成,为杭州市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要在聚焦重点中务求实效,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抓住重点环节,在应用人才培养、政策研究、参与示范建设等领域精准发力,全力助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要在校地共建中融合发展,按照“立足当地、服务当地、辐射全市、影响全省”的要求,充分发挥高校、属地、决咨委各自优势,共聚资源力量,共解实践难题,共享合作成果。


标签: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学院;共建;学院;技术学院;科技职业;副书记;人才培养;杭州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