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唱好“生态戏”引来“好钱景”

发布时间:2019-06-18 07:07:01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斯信忠 通讯员 李贝妮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斯信忠 通讯员 李贝妮) 每周,三门县横渡镇“潘家小镇”农家乐经营户鲁小丽都要忙着准备地方特色食材,“每到周末,游客都是一拨接一拨,我们从早忙到晚几乎没有停歇。”

“潘家小镇”所在的岩下潘村,是一个只有70余户人家的小山村。目前,该村共有40户村民经营农家乐,带动600余人就业,每年每户平均纯收入15万余元。

“这些年,村里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生态资源,发展精品民宿、农家乐休闲游。”村党支部书记潘礼伟告诉记者,尤其是利用“两山”建设财政专项激励资金修缮进村公路和提升景观之后,“游客更是源源不断,旺季的时候,日均游客可达3000人次。”

在三门,像岩下潘村这样“点绿成金”的例子随处可见。赏山海美景、吃鲜甜小海鲜、住精品民宿……2018年,三门农家乐接待游客454.2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5%;直接营业收入36970多万元,比上年增长25%。

近年来,三门坚持“将绿色进行到底”,持续推进控违、治水、护林、净气、保土、降噪,开展六美三门建设,绿水青山蓄积的“生态红利”不断释放。截至去年12月,该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2.57%,空气质量I、II级天数占比96.3%,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在100%。

三门围绕绿色发展抓改革,以3年3亿元的省“两山”财政专项资金为杠杆,撬动了总投资约45亿元的12大类“两山”项目建设。“今年,三门预计投入财政及社会资本近20亿元,通过政府投资及PPP等模式,全面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工程。”三门县财政局总会计师章日胜介绍,为加强项目管理,规范资金使用,该县出台了考核办法,对全县“两山”项目开展绩效考核,推进项目建设出成果,让三门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更净。

标签:游客;潘家小镇;农家乐经营户;地方特色;横渡镇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