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东阳市又查办一起环境污染涉刑案件

对环境污染犯罪“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9-06-15 08:47:07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陈勇

  昨日,记者从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了解到,经过连续多日调查取证,该局近日又查办一起违法偷排重金属超标废水的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目前,该案已依法移送至公安机关,这也是今年东阳市查办的第二起环境污染涉刑案件。

  “注意,加工点开始偷排废水了。”12日上午,白云街道昆山路某金属饰品加工点工作人员刚打开机器加工生产,就被蹲点守候的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执法人员抓个正着。

  原来,今年6月初,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执法人员在白云街道昆山路日常巡查时发现,某金属饰品加工点有废水偷排痕迹,但由于该加工点没有固定的生产时间,且废水偷排也比较隐蔽,执法人员苦于没有“证据”。

  为进一步查清废水源头,执法人员连日来一直在该加工点蹲点。最终在12日抓到了加工点环境违法的现行。于是,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立即启动公安环保联动执法机制,依法将该案移送当地公安机关。

  据查,该金属饰品加工点主要生产铜、锌合金等金属饰品,其中抛光清洗工序会产生高浓度的重金属废水。经现场采样检测,该加工点排放废水中总铜浓度超出国家排放标准300多倍,总锌浓度超出国家排放标准70多倍,涉嫌严重污染环境罪。当天,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已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今年以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主动出击,继续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不断深入生产前线,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散乱污企业和废水废气偷排漏排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7162人次,检查企业2122家,关停低小散企业70家,立案149起,移送刑事案件2起,立案查处数位列金华第一。

标签:金华市;生态环境;东阳分局;废水;加工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