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盐入选“全省县域水资源强监管综合改革试点县”

发布时间:2019-06-03 07:24: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钱力琦

  日前,省水利厅印发《关于推进县域水资源强监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海盐作为全省首批11个试点县(市、区),嘉兴市仅有两个试点地区,开展全省县域水资源强监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县域水资源强监管综合改革将以“四体系一平台”建设为重点,以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展水资源管理双控、取用水标准化、科学配水、水源保护、智慧管水五大专题行动,强化用水总量、用水效率管控;健全取用水管理机制,建立取用水管理标准,建立违法取水防控体系;落实生态流量管控,强化水资源调度管理,推进水权改革;实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建立水资源管理“一张图”、大数据“一张网”、监管“一本账”,全面搭建水利行业强监管平台。

  据悉,海盐近年来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严守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开展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水资源管理水平逐年提升。2018年,海盐万元GDP用水量42.3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15.7%;全县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17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7.6%;完成创建省级节水型灌区2家、省级节水型企业8家、省级节水型小区5家、节水型单位5家,已通过国家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级技术评估;县市区交接断面水功能区考核优秀,南北湖水质持续保持Ⅱ类水,成为全市唯一II类水体;在全省率先开展浅层地下水水质的监测工作,汛期和非汛期水质监测工作均已圆满完成,为海盐“两个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水资源支持和保障。


标签:水资源管理;综合改革试点;监管;试点县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