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法国公司从源头吸收颗粒物

地铁里的微颗粒污染平均高于地表近10倍

发布时间:2019-05-24 18:13: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徐卫星

  城市铁路中,微颗粒物排放已经成为重要问题。近日,法国Tallano Technologie团队对包括巴黎、伦敦、罗马、斯德哥尔摩等城市的研究表明,制动颗粒物是城市铁路交通和运输中PM(颗粒物)排放的最大来源。

  “火车或地铁在刹车制动时,其制动装置与制动盘的磨损会释放细小及超细小颗粒物,制动片每公里排放30mg颗粒物。”Tallano Technologie首席技术官Lo·c Adamczak博士介绍说,这些微颗粒在密闭空间(地下火车站和地铁里)无法自行排出,因此会积聚成极高的密度,其平均浓度通常超过250微克/立方米,平均比当地地表污染高出10倍。

  而根据欧洲Euro6汽车排放标准,机动车尾气每公里排放5mg颗粒物。因此,Tallano Technologie正在与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展开合作,在法国巴黎的铁路网上,安装一种从源头上吸收微颗粒的设备。

  这一设备由法国国家铁路公司承担车辆安装,计划于2019年第四季度运营首批商业交通列车。根据初步测试,这一解决方案可以减少80%~90%的 PM颗粒物排放,从而改善铁路运输中的空气质量。

标签:颗粒物;TallanoTechnologie;制动;排放;城市铁路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