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2 13:25:55 来源:中国海洋报 记者 赵晓光

  5月20日,由自然资源部主办的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湖南郴州落下帷幕。经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25名。

  决赛分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两部分。选手们从矿产、湖泊、海洋、森林、微塑料等角度,用生动的案例声情并茂地阐述了自然资源的重要性和保护的紧迫性。来自青岛贝壳博物馆的李宗剑荣获第一名,来自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的李文军、中国海洋报社的邓飞帆分获第二、第三名。

  此次大赛由中国地质博物馆、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承办,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郴州市会展局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科普传播能力,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国土资源、海洋、测绘科普基地的作用,引导公众增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的意识。


标签: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决赛;郴州市;湖南省;帷幕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