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诸城开展七大专项行动 道路深度保洁 严查冒黑烟车

发布时间:2019-05-17 17:20:3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季英德 通讯员 迟永衿

  4月初至6月30日,山东省诸城市集中开展大气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七大行动,即城乡清洁、城乡覆盖、建设工地整治、交通整治、餐饮油烟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秸秆垃圾焚烧整治等专项行动,要求各镇街(园区)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诸城市对城区道路实施“以克论净”深度保洁模式,确保不扬尘。

  对主次道路采用高压清洗车或湿扫车湿扫保洁,每天实行5洒5扫1冲,极端天气时增加1次高压冲洗,夜间冲刷作业要全覆盖。背街小巷实行小型机械洗扫和人工捡拾相结合模式,每天实行3洒3扫。城乡闲置裸露地面和道路施工、水利工程现场要采取临时绿化措施,不能绿化的必须覆盖防尘布或密目防尘网,并封闭严密、固定牢靠。将扬尘污染防治纳入建筑、拆迁等各类工程招投标、施工许可、渣土处置审批等环节管理,工程监理单位把扬尘污染防治作为工程监理的重要内容。

  诸城市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大对重型柴油车联合执法抽测力度,严肃查处“冒黑烟”车辆,督促不达标车辆及时维修,杜绝不达标车辆进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等部门联合对餐饮单位、机关学校食堂等进行逐一排查、集中整治,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以及不正常使用的实施停业整治,确保油烟净化设施“全安装、真运行、见实效”。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安全、环保不达标的“散乱污”企业,依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整治到位。

标签:整治;诸城;城乡;散乱污;餐饮油烟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