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东吴镇环境卫生 变“治”为“管”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5-08 09:26:14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林彬 通讯员 李娜 徐晓燕

  “栗树塘张山头池塘,新建池塘水发臭,滋生蚊蝇……”5月5日,东吴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在镇“清爽行动”网格管理群里发了两张池塘水发臭的照片后,平塘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当即认领了任务;次日,该村就组织人员用水泵将发臭的池塘水抽干并更换清水;至昨天上午,该处池塘臭水全部清理完毕。据悉,在东吴镇,通过微信群流转发现的各类环境卫生问题,基本实现重大问题10分钟响应,一般问题半小时答复,问题日办结率在80%以上。

  东吴镇“清爽行动”网格管理群建立已有3年,群员有镇机关干部、各村村干部、环卫负责人以及志愿者共140余人。今年,东吴镇变环境“治理”为“管理”,“清爽行动”网格管理群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平日里,一发现需要整改的环境问题就立即拍照上传,由在群里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认领处理。为督促发现问题及时得到整改,该镇又在镇政府大楼一楼安装了电子滚动屏,重点对在网格群里上传两天还未整改的点位进行实时监督、曝光,3天过后还未整改的点位,则在镇文体中心电子屏上曝光。“发现问题切不可一拍了之,一传算数,切实做到每个问题要具体派单到人。”东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东吴镇多管齐下抓环境整治,除了微信群督办处理、电子屏滚动曝光外,还启动了新一轮环境大整治行动。同时,组建了由机关干部、综合执法中队、环卫负责人组成的镇环境卫生巡查组,每天7人一组,巡查环境卫生,一经发现问题,面对面落实整改措施;成立了15人的清爽行动志愿队伍,对全镇菜场周边、人口集中地段等进行巡查。

  此外,东吴镇建立健全“日考核、周主题、月考核”的巡查制度,不断完善“网格化”“全员化”“全域化”监督管理体系,确保所暴露问题即查即改,并通过加强监管防止同类问题再“返潮”。

标签:东吴镇;网格;池塘水;清爽行动;行动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