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各地纪念“4·22”世界地球日

体验低碳、绿色、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19-04-23 10:55:3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见习记者 李妮斯

  成都市民跑步纪念地球日

  四川省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近日联合举办兴隆湖环保跑公益活动,以纪念“4·22”世界地球日。近1000名路跑爱好者参与活动,用脚步助力环保,用汗水畅享绿色。

  据悉,本次活动以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公益、健身结合的方式——Plogging跑进行。参赛选手在领取手套、垃圾袋等专属装备后,可在跑步过程中沿路收集废弃品,目的就是在推动“全民健身”的同时,让大家也能切身体验低碳、绿色、健康生活,并作为生态环保正能量的传递人,去感染边人,让更多的人关注生态环境、参与生态环境、共建生态环境。

  比赛开跑33分钟后,伴随着第一位选手冲线,赛事接近尾声,参赛选手完赛后陆续进入“迈出一小步,环保一大步”互动区域,双手抹上颜料印上主题墙,点亮绿色环保之树,留下这美好一刻。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参赛物资设计均结合了低碳、绿色、环保理念,特别是活动的完赛奖牌,以环保绿为主旋律,正面以地球为设计原型,背面以天府新区“生态之肾”兴隆湖轮廓作为花纹,尽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特点。

  河 北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4月22日组织开展了“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张家口市桥西区清河路小学的环保小卫士们发起了“保护地球”的倡议书,并开展了广场宣传活动。  张铭贤  樊志霞摄

  北 京

  “壮美极境——海洋公益影像巡展”4月22日在北京举行。展览通过图片、视频、线上科普、探险家分享等多元化的形式,带领观众感受极地之美,了解极地与海洋现状,一起用影像为地球发声。“深海女王”西尔维亚·厄尔博士、《国家地理》首席摄影师大卫·杜比勒、壮美极境联合发起人李光洁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报记者邓佳摄

  山 西

  由山西省太原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和山西黄河少儿艺术团承办的“4·22”世界地球日少儿环保绘画大赛近日在山西省地质博物馆举行。15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大赛,以实际行动践行今年世界地球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主题。 本报记者高岗栓摄

标签:生态环境;4·;世界地球日;环保;活动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