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高家堂村:好山好水好风景

发布时间:2019-04-22 09:19:36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施舒 张卉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高家堂村,还是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村里几家造纸厂虽然给村庄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收入,但与此同时,村庄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差……高家堂人渐渐意识到,靠山吃山是“竭泽而渔”,固守青山是“缘木求鱼”。于是,修水库、修路、建房、绿化……高家堂村立足环境保护,开展了一系列改造提升,好生态为高家堂村创造了许多“机遇”。旅游项目的兴建、游客的日益增多,都在诉说着高家堂的“蜕变”。

  走进村庄,旅游大巴及观光游览车一辆接着一辆缓慢驶过,不少游客都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片美好景象。不少外出打工的青年看到了自己家乡的改变,抓住机遇,回乡创业。络绎不绝的游客带动了高家堂村的民宿产业,好山好水好风景就是高家堂人的待客之道。现下,正是吃笋的季节,带上锄头,背上背篓,带着游客体验挖笋的乐趣;村里的妇女则满怀诚意地将笋晒成笋干,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将乡村美味和美景一起打包带走。

  高家堂村凭借良好的资源禀赋,走出了一条从山区到景区、从建设村庄到经营村庄的生态发展之路。

标签:高家堂村;游客;村庄;舒张;村庄环境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