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我省部署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6 07:26: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4月15日,我省正式进入汛期的第一天,省防指召开2019年省防指成员暨全省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对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据了解,今年我省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从气象年景看,今年气象年景较差,梅汛期降雨可能偏多或显著偏多,将出现较明显的降雨集中期;从防御基础看,城镇内涝、避风锚地建设滞后、农村堤防面临较大防洪压力等问题都还存在;从体制转换磨合看,今年是防汛防台体制改革后的第一年,工作机制、职能分工、协调配合需要进一步磨合理顺;从防灾意识看,一些干部群众还存在着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我省今年要全力抓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确保大中城市、重要基础设施防洪安全,确保水库、重要堤塘等水利工程在设计标准内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安全,努力满足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最大程度减少洪涝台旱灾害损失。要求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各地、各单位要抓好指挥体系建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基层基础建设、值班值守和分析会商、应急处置、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供水安全等工作。

  防汛安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狠抓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标签: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浙江;降雨;人民群众生命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