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2019杭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 暨“爱鸟周”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04-14 09:11:05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每年的4月为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4月10日—16日是一年一度的浙江省爱鸟周。昨天,主题为“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的2019杭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领导为第二届杭州市青少年鸟类自然笔记大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奖,现场展出了比赛优秀作品;小学生代表宣读爱鸟护鸟倡议书,拉开了全年杭州市鸟类系列科普活动的序幕。

rB4AiVyyTdeAG90BAAGxa0kX7qA795.jpg

  现场还举行了以“爱鸟护鸟”为主题的嘉年华活动。共设摊位17个,以“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为主题,主要内容有鸟类自然笔记拼图、鸟类华容道、爱鸟护鸟万花筒、小鸟对对碰等小游戏,也有爱鸟知识知多少、动手爱鸟等小科普,集中宣传了爱鸟护鸟知识。这17个摊位中,有10个摊位是由少先队爱鸟俱乐部学校的小学生负责。嘉年华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累计有超过1000人次参与。

  多年以来,杭州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围绕“美丽杭州”“大花园”战略目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改革开放和多年发展积累的物质基础,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展示杭州生态立市的成果。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森林覆盖率的提高,以及人们爱鸟护鸟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翱翔在杭州的青山绿水间。

标签:鸟类;杭州市;自然笔记;爱鸟周;宣传月;浙江省;动植物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