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组团联村高效服务

塔坛寺村闲置荒地变美景

发布时间:2019-04-10 07:22:01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郑菁菁 通讯员 龚雅婷

  日前,在柯城区衢化街道塔坛寺村段46省道旁,一片2000平方米左右的空地经过整治,共铺植草皮2000平方米,栽植紫薇、红叶石楠等近50棵,原本的脏乱地换上了绿油油的“新装”,成为塔坛寺村村民家门口一道亮丽风景线。

  “想不到,这一片闲置多年的荒地,也能变成风景画。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美景了。”看到闲置荒地变成绿地,塔坛寺村村民刘耀妹欣喜地说。

  原先,该地块一直处于绿化缺失状态。闲置时间一长,就有村民在里面种起了菜,甚至常有偷倒垃圾的现象发生,对塔坛寺村周边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在一次组团联村服务过程中,衢化街道塔坛寺村村干部向组团联村服务团反映了该问题,衢化街道办事处主任、团长邱剑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柯城区交通局寻求协助。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得知此情况后,当天即前往塔坛寺村开展“三服务”活动,现场查看情况并将问题带回局里,通过召开班子会就塔坛寺村旁绿化缺失问题进行专题讨论,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并于次日确定了绿化布置方案。

  “短短一周,区交通局就安排了园林施工队,翻新荒地,种植苗木。一周之后,原本泥土裸露、有碍观瞻的荒地换了‘新颜’。”塔坛寺村村支书祝明明说,这得益于组团联村服务团精准、高效的服务,改造了村庄景观,提升了村庄风貌。


标签:柯城区;村民;紫薇;家门口;荒地;省道;街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