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嘉兴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0 07:22: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浙江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嘉兴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昨天上午,浙江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嘉兴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徐纪平就做好督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书记张兵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市领导刘冬生、孙贤龙等参加会议。

  徐纪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根据省委、省政府2019年重点督查工作计划,这次对嘉兴市开展督察工作,是深入贯彻全国及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切实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高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质效的有力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共同努力把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徐纪平强调,浙江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嘉兴市,主要针对嘉兴市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督察,并下沉至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督察工作将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主要围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国家和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行河长制、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美丽浙江建设、“五水共治”等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盯住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长江经济带曝光和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整改处置情况;重点督察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与推进情况。

  张兵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嘉兴开展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督战。全市上下要充分领会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深刻认识这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对我市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强力指导,是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抓手,切实增强接受督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加强统筹、全力配合,确保做到协调配合到位、信访交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切实保障督察工作有效开展。要严格按照“边督边改、边改边公开”的要求,聚焦问题抓整改、严格执纪抓落实,对省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照单全收、对症施策,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以点带面抓好整改,加快补齐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短板,推动嘉兴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为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增添动力,为“美丽浙江”建设贡献更多嘉兴力量。

  根据安排,浙江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5天。督察进驻期间(2019年4月9日~4月23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573-8215970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嘉兴市1007号专用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30~17:3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浙江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标签:督察;嘉兴市;浙江省;生态文明;进驻;工作;省委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