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浮石街道打造绿色生态树葬墓园

发布时间:2019-04-06 09:30:36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黄韵 通讯员 席素辉 徐婷

  4月4日上午,清明前夕,春雨霏霏,不时有村民前往位于衢江区浮石街道的新田铺绿色生态树葬墓园祭奠故人。

  这座占地面积25亩的墓园,于去年3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看到,在墓园的大门一侧摆放着四块印有“文明祭扫”的展板,另一侧则摆放着一枝枝黄色的菊花,每当有村民前来祭奠,墓园工作人员就会将菊花免费赠送,还不忘叮嘱一句“清明祭祖,请文明祭扫,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走进墓园,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棵棵排列有序的树木,每棵树下均安放着6块小墓碑,每一尊墓碑下都安葬了一名故人。家住浮石街道元桥村的吴姓村民当天上午和儿子儿媳一起来祭奠已故丈夫,她将一枝菊花轻轻放在了墓碑前。“去年村里统一迁坟,当时街村干部鼓励我们迁到树葬墓园,一开始我心里有点疙瘩,之前都没有听说过树葬,后来听说这样做环保,去年11月就将丈夫的坟墓迁到这里。”不过,在她看来,迁过来有一个好处就是清明祭奠方便了。“之前,我们村的老坟基本是零零散散的,有的人家有多位逝者,分别安葬在村内不同的位置,现在都可以一起祭奠了。”

  据同行的浮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衢江区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引进了新田铺田园康养综合体项目,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尽快落地,元桥村和姜家坞村的老坟需要搬迁。“从去年年初,街村两级干部多次反复上门做村民思想工作,去年年底两个村的老坟全部搬迁到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新田铺树葬墓园是衢江区推进绿色生态葬、着力打造“人生后花园”的一个先行样板。墓园总投资约1500万元,已经安葬2500余穴,是全市目前最大的绿色生态树葬墓园。


标签:墓园;树葬;浮石街道;绿色生态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