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开展专家团帮扶 德清环保服务为企业解愁解困解难

发布时间:2019-03-13 17:02: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海旻 通讯员 朱智翔 陈洁

湖州剑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向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送锦旗  ( 李金璟 摄).jpg

湖州剑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向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送锦旗 (李金璟 摄)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 通讯员 朱智翔 陈洁)3月12日,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这是湖州剑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水姣送来的,为的是感谢该局帮助企业解决了“危废堆积无处处理”的燃眉之急。

  近日,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组织业务骨干和环保专家走进企业,开展专家团帮扶活动。“厂房里存放了太多危废,没地方处理。”走至湖州剑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时,胡水姣向专家团反映道。得知剑力金属企业的危废品种多,但因产量少,被大多数危废处理企业拒之门外的困境。德清分局立刻联系处置单位,并安排专人进行协商对接。几天后,剑力金属顺利签订了危废处置协议,“困扰”企业已久的危废处置问题得以根除。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是德清生态环境部门热情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根据“三进三服务”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专家团帮扶,全面推行管家式服务,抓住企业反映强烈并长期存在环保的“堵点”“痛点”“需求点”,对问题精准把脉,破除一切妨碍企业发展的藩篱。

  问题在哪里,专家来问诊。在德清浦森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企业反映产生的固废只能压缩打包堆放,久而久之,既占空间、浪费资源,又存在很大的环境安全隐患。专家们了解详细情况,对问题精准把脉,诊断后开出“药方”:用固废生产民用保温板和植物培养基质。这样既让废物资源化利用,也为企业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

  “专家团提的建议性意见对我们很有启发,德清分局的领导、业务骨干和环保专家能亲自来企业帮助解决难题,让我们既不用跑来跑去寻求解决之道,又能很快找到其中最合适的一种方法,少走弯路,我们真心感到高兴。”德清浦森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夏森权说。

  “组织专家团进企业开展帮扶,就是要转变思维,更新理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居住张铧说,今年以来,德清分局已开展专家团帮扶58次,入企服务227家,召开企业恳谈会1次,并结合企业提出的问题困难,组织了2场专题企业技术服务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困难26件。

环保管家现场为企业进行全方位的环境管理服务(陈洁  摄).jpg

环保管家现场为企业进行全方位的环境管理服务(陈洁 摄)

标签:生态环境;湖州市;分局;金属制品;专家团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