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临山镇打响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

齐心协力抓项目 全域治理显特色

发布时间:2019-03-11 07:09:39 来源:余姚日报 记者 胡建东

  前段时间虽然持续降雨,但在临山镇迎凤路上,施工人员还是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抓紧工程建设,污水管网铺设、街景立面改造相继开工,并按计划有序推进,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也正式拉开序幕。

  该镇自2017年开始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以全面实现“提升古镇品质、建设千年临山”为目标,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加强规划设计引领,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结合省卫生镇创建工作,大力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深入开展以治理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为主要内容的城镇秩序整治行动,通过沿街立面改造、低散乱行业治理、公共设施完善、绿化景观提升等途径,进一步改善镇容镇貌,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6月,该镇将接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时间紧、任务重,为此,该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倒排计划,挂图作战,镇村两级联动,党政班子成员牵头认领项目,大兴实干之风,大下落实之功,并且积极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

  该镇按照贴近群众生产生活、提升城镇环境品质、彰显千年古镇特色的要求,确定了20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达5500万元,并将项目建设任务分解到各办、所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责任人,做到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确保在5月底之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截至目前,总投资375万元的街河两岸景观提升及道路改造工程、总投资215万元的329国道临山段绿化整治提升工程、总投资378万元的临山镇集贸市场改造工程、总投资380万元的十字路(329国道-东西大街)道路改建工程,以及迎凤路路面修复工程、集镇公厕改造提升工程均已完成,线路整治工程、东西大街道路改建工程、迎凤路街景立面整治、老街立面改造、老汽车站整体改造等工程本月开工建设,其余项目均按计划顺利推进。

  为了充分发挥省历史文化名镇、省特色农业强镇两块金字招牌的优势,该镇统筹卫城古镇、葡萄基地、农业园区等优质资源,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着力打造具有临山特色的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景观线路,在老汽车站规划建设卫城门户中心,包括导游中心、卫城展览馆等,加快推进俞家老宅、邵家老宅等文化古迹和历史建筑的修缮和重建,建设卫城特色小吃一条街,引导来宝香干、临山碱水面、土法榨菜等老字号在老街集聚,恢复老城区传统商业街区的历史风貌,同时加快推进南部刺绕湾水环境整治,建设湿地生态休闲区和休闲旅游观光带,打造集赏、尝、玩于一体的农业旅游模式,促进商贸旅游业的发展。

标签:城镇环境;整治;小城镇;临山镇;工程建设;街景;攻坚战;施工人员;污水管网;改造;古镇;降雨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