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让“环境洼地”变身“美丽公园”

秀洲区重拳出击废钢市场推动环境升级

发布时间:2019-03-11 07:11: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邬伟益 赵俣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钢铁工业迅速发展,废旧钢材需求大量增加,同时,二手交易市场的出现使大量废钢得到充分循环再利用。但是,如果产业发展不规范,安全环保难以得到保障。3月8日,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废旧钢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全面清理澄溪村区域内废旧钢材作坊,清退废旧钢材,彻底消除该行业存在的环境隐患,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锈迹斑斑的废旧钢材,一端插进两轮对转的机器内,然后拔出来,弯曲的钢筋便变直了。废旧钢筋“剥”掉一层皮后,变成了“新钢筋”。澄溪村水网密布,又靠近嘉善的废旧金属回收市场,废旧钢材市场在这里形成壮大。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摸底,该废旧钢材市场占地16亩左右,涉及25个经营户、35个门面。从年前起,油车港镇组织人员挨家挨户向废钢经营户发放法律政策宣传单,并加强组织保障,协调各部门协同推进清退整治工作。按照部署,油车港镇将在今年4月底前,全面完成废旧钢材市场清退工作。

  目前,油车港镇全力以赴推进该项整治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积极动员经营户按照政策法规签约,进行钢材清退及经营户的转产转业。“清退完成之后,油车港镇计划在这个地块上建造一个集镇公园,让周边的老百姓在饭后休闲时有一个好去处。”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废旧钢材市场专项整治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延伸到小集镇的一个缩影,油车港镇将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提升区域生态环境。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当前,秀洲区正处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中。在努力融入的过程中,生态环境将是区域竞争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秀洲区牢固树立生态环境建设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加快补齐全区生态环境建设中存在的各类短板,以回应群众关切的行动,自觉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

  “如何让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早已成为区域发展过程中的一道必答题。”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此次动员部署会上表示,废旧钢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生态环境整治的攻坚硬仗,是一项必须获胜的任务,秀洲区要拧成一股绳,压实责任,共同做好整治工作。

标签:钢材市场;油车港镇;整治;清退;潘叶萍;钢材;生态环境;工作;废钢;经营户;生态环境质量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