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护好碧水河 “引”得孔雀来

发布时间:2019-02-24 09:12:56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汤晓露 记者 熊艳

  “知道吗,咱这和睦港,来孔雀了!”“知道知道,是被老於救了。”这两天,九塘社区的居民纷纷为於松根点赞。大家笑称,和睦港这条昔日的臭水河,如今已成为一汪碧水,连孔雀也慕名而来了。

  发现孔雀的於松根,是九堡街道和睦港的民间河长。3年多来,他每天至少巡河两次,寒暑不惧,风雨无阻。每天早上9点,他便开始巡查,或蹲在河边认真检查水质,或仔细观察排水口是否有污水流入,或凭栏远眺河面有无漂浮的垃圾。检查的范围不仅限于河面,河边绿化、桥洞,他都不放过。

  这不,发现野生母孔雀后,老於立即上报有关部门。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森林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对孔雀作了初步鉴定,该孔雀为蓝孔雀,属于浙江省重点保护动物。在工作人员和大家的共同守护下,如今这只幸运的蓝孔雀已被送往位于富阳的杭州野生动物园。

rB4AiVxxtFWALlgUAAL-veLKE94129.jpg

  当工作人员感谢老於时,他连连摆手,说这是应该做的。他说,自己见证和睦港从臭水河到幸福河的转变,维护和睦港碧水长流便成了他的心愿。为成为更好的护水人,去年,老於又加入了江干区文明劝导员的队伍。看到有居民往河里倒沸水,他就上前劝阻并说明污水对水质的影响;遇到难事,他便与其他河长细心沟通交流。

  助力“五水共治”、维护碧水蓝天,是护水人於松根最大的心愿。

标签:居民;知道;蓝孔雀;社区;野生动物园;水质;污水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