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钱塘江水域拉响今年首次泄洪警报

发布时间:2019-02-22 08:21:15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方一 方明君 来激扬

  受连日降雨影响,钱塘江上游来水充沛,富春江水位上涨。2月20日22时10分,富春江大坝开闸泄洪,泄洪流量为3200立方米/每秒,并有加大趋势,这是今年富春江水库首次泄洪。截至21日10时,富春江水库泄洪流量已增大至5250立方米/每秒。

  持续降雨也造成钱塘江水域多处封航。截至2月21日6时45分,浦阳江萧山段水位超过7.8米,采取封航措施,新坝船闸同步停航;21日7时,桐庐航区全线封航,富春江船闸停止运行;之江码头水位8.4米。

  从21日7时30分起,杭州市港航管理局“三防”指挥部已启动钱江流域“三防”二级响应,对辖区船舶通过GPS短信方式告知上游泄洪及水位情况预警信息;电话通知辖区各个渡口、交通船、清卫船舶注意泄洪、防范到位、加强值班;并利用船舶动态监管提醒船舶安全锚泊,防止船舶走锚等情况发生,以多项措施来保障水上交通安全。萧山指挥分中心强化视频监管,重点对锚泊区、新坝船闸、桥区等水域进行监控,杜绝船舶冒险航行,同时关注辖区水上情况,随时与基层中队保持联系,以应对高水位期间的突发情况。

  另外,因受内河水位上涨影响,水上巴士1号线、2号线停航。

标签:富春江;泄洪流量;钱塘江;水位;激扬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