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变废为宝 绿意盎然

越城环保企业加紧生产忙不停

发布时间:2019-02-18 07:11: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小燕 徐诗韬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小燕 徐诗韬)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绍兴市越城区马山镇的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看到一辆装运着近30吨液氨的大型槽罐车正驶出企业大门。“我们通过自主研发,以国内首创的‘利用水煤浆技术焚烧高浓度废水联产合成氨’技术,将工业垃圾进行循环再利用。”公司总经理章磊说。

  春节假期,凤登环保公司近300名员工坚守岗位不放假,为赶订单热火朝天地工作。“目前达成协议的客户有上百家,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如果我们休息,会拖滞其他企业的生产进度。”章磊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为绍兴本地的化工、医药类企业提供各种危险废物处置的服务,并能够变废为宝,将原本高污染、低价值的废料制成重要的化工原料——合成氨,由于需求量大订单不断,常常供不应求。

  记者看到,该公司的生产区内几乎找不到现场操作人员,工人们或是穿梭在实验室分析废水、废料成分,或是坐在中控室远程监测设备运转情况。据了解,目前厂区内基本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年处理工业废料达到5万吨,并可产出等量的合成氨产品。

  在公司的精密仪器室里,危废实验室主任贝军杰用镊子将一份原煤样本放入一台白色密封的仪器中,经过10分钟左右的处理,就解析出了样本中的水分、灰分、挥发分等成分。“由于订单客户送来的工业垃圾各不相同,我们必须进行精准的鉴定和分析。”贝军杰说,2月底,公司的国家级实验室即将完成验收,能够通过更精准的鉴定技术和更规范的处理模式,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环保处理方案。

  此外,针对许多小微企业环保需求多但是处理能力较弱的问题,公司还于去年专门成立了小微事业部,帮助有需求的小微企业处理工业废料,为绍兴本地民营经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很难想象,这家年利税已达到6000万元的新型资源综合利用环保企业,几年前还只是当地一家传统农用化肥生产企业。通过自主研发从“零”起步,公司成功脱去了高能耗、重污染的笨重“外衣”,转型升级为环保高新企业,并已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科技研发、设备改良、与科研院校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处置能力。”章磊说。

标签:合成氨;绍兴;工业垃圾;研发;废水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