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19日23时54分 “元宵月”最圆

发布时间:2019-02-18 07:11:35 来源:新华社

  元宵将至,月满冰轮。天文专家表示,2019年的元宵月不仅恰逢“年度最大最圆月”,还是“十五月亮十五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9日23时54分。届时,我国凡是天气晴朗的地方,都将会出现“皓月当空照”的天文美景。

  “作为‘年度最大最圆月’,2019年的元宵月最圆时刻出现在正月十五23时54分,此时,接近子夜时分,元宵月也刚好升到正南方最高的位置。”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

  那么,如何欣赏这轮“超级元宵月”呢?赵之珩提醒说,在我国东部地区,元宵节当晚18时30分左右,公众可寻一处视野开阔之地,静候“皓月当空照”美景的出现。此时,月亮刚刚升起不久,晶莹剔透,赏心悦目。

标签:元宵月;皓月当空照;天文;月亮;天文专家;美景;天气;东部地区;教育专家;天津市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