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慈溪:古镇古村迎客来

发布时间:2019-02-08 09:42:2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罗重重 杜成勇

春节假期,鸣鹤古镇游人如织。(陈章升 宓培育 摄)

  连日来,慈溪鸣鹤、方家河头等古镇古村人气颇旺,吸引了许多前来度假的游客。徜徉在老街小巷中,人们品美食、看大戏、闹新春,在诗画般的美景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古色古香的马头墙、波光粼粼的白洋湖……春节假期前三天,鸣鹤古镇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人们或走街串巷,欣赏古戏台上精彩的戏曲表演,或在茶馆喝茶聊天,品尝传统特色小吃。“今年春节,古镇人气要比往年旺,店日均营业额已超过2万元了。”聚源号店主徐江峰高兴地说。

  正月初一至初三,方家河头村内游人如织。在鸳鸯古樟、藕池、方井等景点,游客纷纷拿出手机“定格”古村美景;在农家菜馆,鲞冻肉、“糟三样”等特色美食成为“抢手菜”。“方家河头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台州游客李女士说,春节假期,她准备在古村民宿小住几日,享受假日休闲时光。

  “走读”古镇古村之余,去上林湖越窑博物馆“探宝”则让春节慈溪之行锦上添花。这几天,该博物馆每日接待游客近2000人次。“上林湖畔的古镇古村很美,博物馆的青瓷艺术品更是让人大开眼界!”嘉兴游客李先生表示,上林湖越窑博物馆与周边的古镇古村犹如一颗颗明珠串联在一起,展现了慈溪独特的人文魅力。

标签:古镇;春节;古村;游客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