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2018年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 验收结果出炉

夯实基础补短板 开展经营助振兴

发布时间:2019-02-04 09:27:53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丁峰

  近日,2018年“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验收结果出炉,孝丰镇潴口溪村、天子湖镇高庄村等12个行政村以及上墅乡三村联创联合体顺利通过验收。至此,安吉县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数量达到44个。

  “2018年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加大了乡村经营的比重。”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我县进一步修订完善“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考核验收办法,新增了7个事关“产业兴旺”的考核指标,重点加强对创建中村域工商资本投入、现代产业发展、新型业态发展等方面的引导和考核,助推乡村经营的开展。

  产业兴旺是我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短板。各个创建村在2018年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中,也大力夯实乡村经营方面的基础。

  天子湖镇高庄村在创建过程中,通过流转1000余亩土地引进祖名豆制品公司发展水果产业,引进华腾牧业等发展畜牧养殖,并利用村集体土地建设店面房让乡村活起来。同时还和上海陆家嘴街道达成合作,将高庄的农副产品直供陆家嘴。“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可以给每户每年增收数千元,村集体年收入增加50万元。”高庄村党委书记谢连贵说。

  溪龙乡新丰村在去年的创建过程中以打造“水乡第一村”为目标,在村内开挖3.5公里长的河道,将村里200多个死水塘变成了活水,发展起水上休闲旅游。“村外围还有2000多亩的西苕溪水域可以开发。”新丰村党支部书记李正山说,这一资源已经由上海爱家集团接手,村里的经营有了实力雄厚的工商资本助力,发展指日可待。

  “10年美丽乡村建设,已经夯实了乡村经营的环境基础。”农业农村局副书记崔列军说。

标签:乡村;示范村;精品;工商资本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