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或拆除或整改 优化城区环境

秀洲户外广告整治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1-29 07:25: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潘家林

  “每天上下班都会路过,感觉这个‘铁塔’已经在这里很久了,锈迹斑斑,哪天要是倒下来还是很危险的。这次能把两座‘铁塔’全部拆掉,消除安全隐患,安心多了。”日前,在秀洲区秀园路和东升路交叉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的执法人员正在拆除该路段上的两座大型铁塔广告,受到市民的欢迎。当天一起拆除的还有江南摩尔楼顶广告、洪兴路上的道旗。

  户外广告设施是指利用公共、自有或者他人的场地、建筑物、构筑物、市政设施、空间等设置的广告牌、霓虹灯、电子显示牌(屏)、灯箱、招牌、公告栏、宣传栏、橱窗、标识牌、实物造型等各类广告建筑,包括广告牌、电气、灯光和必要的设备。

  近年来,有商家未经许可私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迟迟没有拆除;有些户外广告已经过了审批使用期限,却依旧正常使用;有些户外广告设置混乱,存在安全隐患。开展对违法户外广告等专项整治行动,是秀洲区打造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名城的要求之一,也是体现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品质和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品质,不断完善城市面貌,理顺城区治理格局,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高照中队根据《中心城区品质提升清单》的要求对城区广告进行细致排摸,以细排摸、精分类、明底数、重整治的理念对城区广告进行细致排摸。以中队网格为主,深入一线,做到逢见必排摸,凡有必登记的原则,做到不遗漏、不缺失、不放过。截至目前,仅新城街道就排摸了广告230处,其中大型广告四十多处。

  “根据统计排摸情况,由局、街道根据是否审批、是否在广告位等情况对广告进行细致分类。根据违规户外广告重拆除,审批广告重整改的原则,初定第一批拆除户外广告。”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行动重点针对大型、未经审批、对市容产生较大影响的广告。通过上门劝说及发放整改通知书的方式,进行违规户外广告拆除。目前共拆除广告7处,其中金茂府铁塔广告2处自行拆除,江南摩尔3处、秀洲大道1处,洪兴路灯杆广告1处。

  下一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对排摸数据进行整合梳理,制定拆除整治计划,切实维护城区整体环境,改善中心城市风貌。同时,在管理中将严格按照中心城市整治的要求,从管理城区户外广告到统一门头店招,切实保障城区总体环境,优化城区整体风貌。


标签:广告;执法大队;拆除;铁塔;户外广告;中队;安全隐患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