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首个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完成

发布时间:2019-01-23 06:24:50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周可人 记者 张佳丽

  近日,经南湖区“五水共治”办等部门联合验收,凤桥镇新篁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顺利完成首个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下阶段全面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凤桥镇新篁工业园区是南湖区全面接轨上海的重要产业平台,也是2018年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示范点。新篁工业园区在对39家园区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摸的基础上,建立“4+1”管理模式,即问题、任务、项目、责任4项清单和1套整改实施方案,每家企业按照技术规范要求编制了“一企一策”整改技术报告。园区内废水产生企业均采用明管化输送,并鼓励其他一般企业对生活污水和雨水采用明管化输送。

  “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是深入实施‘五水共治’的重要抓手,是工业企业污水排放整治的升级版,也是分类网格化推进污水治理的关键举措,有效解决了厂区地势较低企业雨天河水倒灌问题。”南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自去年6月浙江省启动“污水零直排”工作以来,南湖区切实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摆到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的关键位置上来,通过深度排查调研、制定技术方案、开展现场推进、组织企业座谈、定期组织抽查、建设管理并举等一系列措施,深入研究,抓紧抓实,做好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下一步,南湖区将按照《南湖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提前部署,加快推进其他各镇、街道的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严格对照验收条件和要求,按时保质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任务。在提升园区硬件设施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园区长效管理机制,助推园区平台优化提升,推动平台布局更加合理、产业发展更加高端、资源配置更加高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污水;园区;佳丽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