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发挥乡贤力量建设美丽家乡

发布时间:2019-01-22 07:19:42 来源:东阳日报

  乡贤,释义为品德、才学为乡人推崇敬重的人。

  乡贤影响大、威望高、口碑好,通俗一点,就是政治上有一定影响、经济上有一定实力、社会上有一定地位、学术上有一定造诣的人才,且有浓厚的桑梓情怀,愿意回报家乡的热心人士。

  自首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以来,我们看到广大乡贤积极投身美丽乡村、五水共治、建筑业回归等重点工作,热心参与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点赞声声。巍山乡贤的一个个精彩故事在家乡上演,让人真切感受到乡贤魅力。

  乡贤们既熟悉乡村情况,同时具有新知识、新眼界、新思路,创业致富带动能力强,是乡村振兴“领头雁”和发展“助推器”。正逐步推进的乡贤调查、乡贤家谱、乡贤发挥等工作尤为重要。

  经济发展上,要通过调查,了解乡贤对于发展平台、项目落地、政策支持等方面的需求,将乡贤资源与发展实际有效匹配,高效推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真正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社会治理上,要通过调查,做好乡贤+社会治理、乡贤+公益助善、乡贤+乡风文明、乡贤+人民调解等文章,有效发挥乡贤在基层治理中独特的“润滑剂”作用,为乡贤参与现代乡村治理奠定基础。

标签:乡贤;才学;社会公益事业;治理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