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阴霾远离 本周晴好天气为主

发布时间:2019-01-21 06:44:1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昨天,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虽说到了大寒节气,但甬城的气温并不低。新一周开始,甬城以晴好天气为主,一扫往日阴霾。    

  最近一个半月以来,甬城阴雨天气频繁,阳光稀缺,而经历了短暂的晴好天气之后,暖湿气流又冒了头,阴雨天气卷土重来。好在此次雨水匆匆,从昨天下午开始,甬城天气逐步转好。    

  今天,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大幕,天气也十分给力,南方阴雨范围将明显缩减,之后阳光逐步上线,对春运交通有利。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9天,南方地区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1日及28日前后。22日至26日,南方地区将迎来晴好天气。    

  蓝天白云即将回归,这样的好天气让人振奋。届时,我市雨量将由前期的显著偏多逐渐转为基本接近常年同期。根据预报,本周除25日多云到阴外,其余时段为多云或晴。最低气温22日到24日及27日0℃至零下1℃,有薄冰,山区零下2℃至零下4℃,有冰冻,其余时段1℃至3℃;最高气温9℃至13℃。

标签:晴好天气;阴霾;南方地区;阴雨天气;节气;二十四节气;中央气象台;春运交通;蓝天白云;暖湿气流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