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2018年星桥街道整治101处小区违建

发布时间:2019-01-11 06:10:43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陈坚 通讯员 胡玉珊

  因防违控违举措得力、成效明显,华丽家园、苏荷苑两个小区的物业昨获星桥街道表彰。

  今年以来,星桥街道在防违控违工作中,注重小区物业公司的职能发挥和职责担当,共拆除违建423宗5.1万平方米,率先完成小区违建101处的整治任务,成功创建街道“首个无违建商品房小区”,“无违建”创建成果得到有效巩固。

  为进一步厘清职责、强化担当,着力破解小区物业公司在防违控违工作中存在的不会管、不敢管、不乱管矛盾。该街道首先明确“物业公司是所在小区违建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并组织辖区物业公司开展培训,学习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街道防控政策;其次,与各小区物业公司签订责任状,要求落实防控举措,消除违建现象,特别是严把建筑材料入口关,从源头上对违建进行遏制;同时,街道防控办在辖区各小区落实一名防控队员进行日常巡查,重点督促小区物业加强建筑材料的进出登记和装修工地的现场巡查。

  对每月发生3起以上违建现象的小区,街道将约谈物业公司主管负责人,及时通报情况、建议问责。“去年约谈了一家防控不力的物业公司,由该公司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该街道副调研员章维清说,约谈机制在小区物业中引起较大反响,效果十分明显。

  此外,街道还把小区违建防控情况纳入对所在社区的考核,并将每月考评结果进行公开通报和排名,进一步夯实社区责任。

标签:物业公司;小区;街道;问责;建筑材料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