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整治集装箱移动棚 分类处置拆后利用

发布时间:2019-01-04 06:10:54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朱敏乾 沈虹

  1月2日上午,许村镇“两全”行动工作例会召开,就“两违”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垃圾分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会议通报了《关于开展集装箱、移动棚转型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为了进一步巩固“两违”整治成果,深化“三改一拆”和“无违建”镇创建工作,从即日起,许村镇将启动集装箱、移动棚转型整治行动,解决乱打乱摆乱建问题。

  行动将重点聚焦利用集装箱、移动棚进行居住、经营、生产的行为,家庭工业违建拆后再搭建的行为,各类废品收购点以及其他影响镇容镇貌的乱搭乱建。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将对上述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和集中整治,并积极探索相关长效机制,杜绝整治后反弹现象发生。

  会议指出,2018年经过全体干部的努力,许村的“两违”整治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但是依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必须充分评估、认清,具体存在村民建房规范整治工作推挤缓慢,集装箱、移动棚多发,全面建设项目统筹不够、重点不充分等现状和问题。

  会议强调,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对许村镇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但是许村的工作容不得松口气、歇歇脚,广大干部必须认真担当起整治工作的重任。下一步,要定户、定人、定时间、定目标,全面清扫“两违”。要把握好排查、登记、分类、验收等环节,对拆后土地利用的方式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一户一档,确保拆后利用有序、到位。要聚焦集装箱、移动棚等新型违建,做好巡查、防控、整治,确保“两违”整治不反弹。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年底的各项工作、安排好工作节奏,重点聚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范处置企业欠薪、交通安全大会战等工作。

标签:整治;工作;村镇;行动;集装箱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