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发布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首个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18-12-30 11:11:45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许旭

  昨天,湖州市发布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规范》地方标准(DB3305/T 94—2018) 。这是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首个地方标准。

  湖州是“两山”理念诞生地。 2015年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乡风民风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要求,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形成了“生态引领、全域创建、成风化俗、和谐发展”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湖州模式”。

  据了解,这项标准由市文明办和中国计量大学起草制定。该标准正文分为总体要求、乡风民风、文化生活、人居环境和文明创建五个部分100条内容。通过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可规范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协调各类主体,支撑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在全省全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经验”,助推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标签:地方标准;湖州市;精神风貌;人居环境;湖州;民风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