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最大紫藤廊架在东湖公园建成

发布时间:2018-12-27 10:51:0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11.jpg

12.jpg

  “春风一度拂碧柳,枝上紫藤花灿然。”再过三五年,灿若云霞的日本多花紫藤就能在杭州见到了。因为,在杭州东湖市民公园里已经建成全市体量最大的紫藤廊架,随着紫藤的不断长大,“紫色仙境”将会惊艳杭城。

  为了让杭州各区绿化管理部门在紫藤的引种和养护技术再上台阶,近日,市园文局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嘉定区园林绿化管理所、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的专家来杭进行紫藤养护管理技术指导,共同探讨紫藤的养护方式。

  上海嘉定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副所长袁惠青指出,嘉定紫藤公园能有今天,这与20多年定人定岗精心养护是分不开的。20年来,紫藤工匠们付出了心血与智慧,这才造就了如今的紫藤花盛景。

  为了让杭州市绿化管理站专业技术人员更加了解紫藤花的习性,在分享交流后,上海的专家们还亲自到江干区东湖市民公园、拱墅区小河公园的紫藤廊架下现场示范,手把手传授日本多花紫藤的修剪技巧、树干绑扎操作要点。

  其实,近两年,市民已经能够越来越多地找到紫藤的“身影”。杭州的临平公园、好望公园、大关公园、凯旋文体公园、城东公园、高教东公园、花港公园等很多地方,都是欣赏美丽紫藤“瀑布”的好地方。

  在杭州市绿化管理站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和全市绿化管理部门的精细养护下,今年临平公园的紫藤最长花序达到了60厘米,比去年足足增长了10厘米,这可是一般中国紫藤花序的两倍左右。在不断的学习和借鉴中,杭州园林专家总结出了一套养护中国紫藤的好方法,也让紫藤更加舒适地在杭州“安家”,适应杭州的环境。

  未来,杭州还将打造更多更美的紫藤花架、紫藤公园,让大家欣赏到灵动“紫色幻影”。

标签:紫藤;杭州;公园;紫色仙境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