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最新浙江空气质量月报来了,45个县级城市好空气百分百

发布时间:2018-12-21 16:20: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通讯员 邵甜

W020181220421209477600_600.jpg

  (湖州:碧水蓝天重回江南水乡 拍友 邓德华 闵峰 徐成 摄 )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进入冬季,“冬季易霾”的规律让空气质量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焦点。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11月《浙江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月报》:11个设区城市AQI优良率平均96.1%,同比上升5.8个百分点,其中舟山市、丽水市、台州市、温州市、衢州市、金华市、宁波市等7个设区市为100%;衢州市、宁波市、金华市、绍兴市、杭州市、温州市、嘉兴市、舟山市、台州市等9个城市同比上升3.3~16.7个百分点,丽水市持平,湖州市同比下降6.7个百分点。

  全省空气质量大排名

  11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排序)依次为:舟山市、丽水市、台州市、温州市、衢州市、金华市、湖州市、宁波市、嘉兴市、绍兴市、杭州市。

  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县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排序前10个城市)依次为:泰顺县、龙泉市、开化县、云和县、岱山县、文成县、景宁县、遂昌县、嵊泗县、淳安县(泰顺县和龙泉市并列,嵊泗县和淳安县并列)。

  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县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大到小排序前10个城市)依次为:嘉善县、柯桥区、永康市、余姚市、桐乡市、慈溪市、临安区、江山市、富阳区、长兴县。

  48个城市好空气百分百

  群众最关心的PM2.5浓度方面。11个设区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3%;舟山市、丽水市、台州市、温州市、衢州市、湖州市、宁波市等7个设区市PM2.5浓度小于等于35微克/立方米,11个城市同比均下降,下降幅度为14.6%~39.3%。龙泉县等42个县级城市PM2.5浓度小于等于35微克/立方米,淳安县等56个县级城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3.1%~45.7%,洞头区和富阳区同比持平。

  11月,58个县级城市AQI优良率范围为83.3%~100%;泰顺县等45个县级城市达到100%,余姚市等35个城市同比上升3.3~20.0个百分点,21个城市同比持平,长兴县和嘉善县同比分别下降6.7和3.4个百分点。

  全省各设区城市和县级城市均未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同比持平。

RFMGKV@TKGH4{]`65`}YZYJ.png

标签:空气质量;丽水市;宁波市;台州市;温州市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