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淘汰落后产能 改出经济转型

大桥新区旧厂区整治拆出发展新空间

发布时间:2018-12-20 07:28:2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王雪军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大桥新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紧紧围绕“无违建街道”创建,结合当前环境综合整治、“四无”企业整治、“四边三化”整治等百日集中攻坚大会战,大力开展旧厂区整治行动提升企业环境。截至目前,所辖区已经完成旧厂区整治改造30.1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376.88%。

  “我们通过‘三个到位’持续加快园区内旧厂房拆、改(翻)建速度,拆出环境空间,改善功能提升,促进经济转型。”大桥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个到位”分别是指排查与宣传同步到位、拆除与改造并进到位、建设与管理结合到位。

  据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理解,大桥新区综合执法部门、经发局等部门联合组织,不断加大对工业园区内违法建筑的核查力度,通过持续走访、现场勘查、核实审批书面材料手续、测量面积等一系列行动,最终确定部分企业为旧厂区落后产能整治对象,部分违法建筑被列入年度拆除计划。与此同时,行动人员还积极与企业沟通,告知整治事项,讲明当前政策,努力将排查与宣传同步到位,促进当事人思想上能够及时实现转变并协同配合工作。

  在企业专项整治拆除历史存量违建方面,今年以来,大桥新区以“十大战役”为契机,加速园区违建整治、旧厂房改造的并进攻势,通过“退二进三”、“退二优二”、异地搬迁等方式,加快小企业“腾笼换鸟”,实现转型升级,促进城市有机更新。

  “另一方面,我们同步结合落后产能淘汰整治战,对存在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和落后产能企业大力开展重点整治改造,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促进产业与环境和谐发展。”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经拆除所辖区万云创业园、凯基工业园区、德国创业园等工业园内的违建共计20家,面积达6.32万平方米。

  在开展旧厂区整治、改造和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的同时,大桥新区还十分注重企业良好发展环境的整体影响。目前,液压装备(千斤顶)制造基地已经全面落成并吸引集聚多家千斤顶企业入驻。该基地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111亩,建设了约5.88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用于“低小散”千斤顶企业集聚规范发展;而新建的新经济产业园一、二、三期,占地近14.39万平方米,为实施整治提升小企业整合入园、推进“低小散”企业“退散进集”均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实现了建设与后期管理结合到位。

  据了解,接下来,大桥新区有关职能部门还将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一方面强化协同共治,加强全力攻坚,深入推进园区企业拆违净化环境;另一方面将加快旧厂区改(翻)建速度,不断促进企业良好发展,并及时做好拆后土地利用工作,实现拆出空间、拆出环境、拆出效益的目的,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标签:整治;改造;企业环境;攻坚;辖区;行动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