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湖州试水绿色产品认证

发布时间:2018-12-19 07:2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继今年11月14家企业25个产品拿到全国首批绿色产品认证证书后,近日,湖州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绿色产品认证试点的九条意见(试行)》(下称《意见》),进一步深化拓展全国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工作,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今年4月,国家认监委批复支持湖州开展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工作,湖州成为全国首个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城市。启动试点工作后,湖州对照国家首批12项绿色产品评价标准清单及认证目录,结合主导优势产业,遴选并推动14家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绿色产品认证,主要涵盖纺织、木业和家具三大行业。

根据《意见》,湖州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将融入“沪湖绿色智造大走廊”发展规划,引导企业绿色生产,促进绿色消费。研发和掌握国内领先的绿色生产技术和标准,为主制修订绿色制造国家标准(含绿色产品评价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企业或行业组织,湖州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40万元、10万元;对通过绿色产品认证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每多获得一张绿色产品认证证书再奖励2万元,最高限额30万元。据悉,该《意见》明年1月6日起施行。

“我们通过政策奖励和引导,鼓励企业不断提升自身绿色发展水平。”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宋波说,“湖州将在全面提升绿色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同时,力争在全国率先探索形成‘绿色制造标准+绿色产品认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制造湖州方案。”

标签:绿色产品;湖州;认证证书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